— 环球天地 —

明天是今天的选择
哈佛大学有一个非常著名的关于目标对人生影响的跟踪调查。对象是一群智力、学历、环境等条件都差不多的年轻人,调查结果是:有清晰且长期的目标为3%;有清晰但短期的目标为10%;有较模糊目标的为60%;无目标的为27%。二十五年以后,其中3%的人25年来几乎都不曾更改过自己的人生目标。他们都朝着同一个方向不懈地努力,现在,他们几乎都成了社会各界的顶尖成功人士,他们中不乏白手创业者、行业领袖、社会精英。10%的人大都生活在社会的中上层。他们的共同特点是,那些短期目标不断被达成,生活状态稳步上升,成为各行各业的不可或缺的专业人士。如医生、律师、工程师、高级主管等等。60%的人几乎都生活在社会的中下层面,他们能安稳地生活与工作,但都没有什么特别的成绩。
27%的人几乎都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他们的生活都过得很不如意,常常失业。靠社会救济,并且常常都在抱怨他人,抱怨社会,抱怨世界。
这项调查不禁引发了我们这样一个思考,有明确的目标并且执著努力地做,那么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是我们所期望的。
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期望成功。成功始于美好的愿景、成功是拥有更多的财富、成功是过平衡式的生活、成功是为社会创造价值,被社会尊重、成功是心灵的宁静。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成功认识观,在此,我们将成功理解成目标的达成。
许多人都在为自己的目标努力着,那么如何才能不断地走向成功呢?

首先要有明确的目标
目标的制定应该遵循如下原则:具体的、可衡量的、可达到的、相关的、基于时间的。无论你的目标大或小,也无论你的起点高或低,只要它是合适的。如果目标制定的不合适,也就是方向有问题的话,就是在错误的道路上前进。

第二要有积极的心态
大部分人在一生中都不会一帆风顺,难免会遭受挫折和不幸。但是成功者与失败者非常重要的一个区别就是,失败者总是把挫折当成失败,从而每次挫折都能够深深打击他胜利的勇气;成功者则是从不言败,在一次又一次挫折面前,总是对自己说:“我不是失败了,而是还没有成功。”一个暂时失利的人,如果继续努力,打算赢回来,那么他今天的失利,就不是真正的失败。相反的,如果他失去了再战斗的勇气,那就是真输了!
要用积极的心态看待每一个障碍,因为困境即是赐予,一个障碍就是一个新的已知条件,只要你愿意,任何一个障碍,都将会成为一个超越自我的契机。
第三要有坚定的信念
有了信心就成功了一半,相信自己一定能战胜一切困难,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取得最后的胜利,这种信念有如种子,它可以催生人的力量与潜能,不断激发我们的战斗力。
第四要百分百的投入
精诚所致,金石为开。做事时如果我们能够全力以赴才能够运用我们的无限智慧使事情事半功倍。如果心不在焉,或不投入足够的精力,就很难把握事情的关键并给出最优的解决方案,导致事倍功半。

第三是思考后的思考
任何一个新的解决方案都会引发新的问题。我们要善于思考,善于不断总结,从经验和教训中获取有价值的信息,使未来的行为不断地得到改善和提升,省而优,优而卓。有很多人在成功的光环中飘飘然,致使今天的成功成为明天的羁绊。
人生是一项自己做的工程,我们今天做事的态度以及选择决定了明天的住的房子。以终为始,你的今天才会有意义,有了每一个今天的努力付出,明天一定会更好。
义,有了每一个今天的努力付出,明天一定会更好。
做为环雅人,昨天的点滴积累与执著付出,已成就了我们的今天,为了更好的明天,我们又选择了改变,时不我待,国际化、规模化、现代化、专业化的步伐已经迈开,相信今天的环雅人一定会把握住新的机会和挑战,因为每一次拼搏的今天会铸就更加辉煌的明天!
透光的梦想
站在2007的尾巴上,回顾,我有话要说。站在2008的龙头上,展望,我有话要说。
回顾2007,我毕业了。幸运地加入了环雅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通过四个多月的工作学习,我顺利地完成了从学生到职员的转变。咨询顾问,是一个看似简单,实是一个烦琐而又需要技巧的一个岗位。这是一个需要耐心和服务意识的工作。作为环雅的招生第一线,我们时刻都不能怠慢。无论是一个电话还是一个来访,都需要我们耐心仔细地咨询和记录。有时候,一天下来接上数百个电话,记录几十个咨询电话。有时候,一场巡展下来,出动十几个同事,收回十几个学员报名。请您别小看这些数字,虽然它们不是很起眼,虽然它们可能还未超过三位数。但这些数字的后面,的确充满了我们所有环球人的努力结晶,是大家一起创造的数字果实。
我们怎敢忘记市场部同事在外奔波的身影?我们怎敢辜负教学部同事辛勤工作的汗水?我们怎敢辜负老师们在讲台上撒下的那些汗水?还有那些辛勤工作的幕后工作者,我们辜负的起吗?是的,我们不能怠慢,所以,我们一直在努力,努力让这些数字慢慢变大,努力创造更多的数字神话。
展望2008年,到那时,我就已经工作一年了。我是如此幸运如此自豪,自己伴随环球走过了这样一个重要的一年。因为,我也为环球目标努力了,我们都为环球目标努力了。展望的2008,有多少故事值得期待,我们就该在2007年付出多少的努力工作。于是,我对自己说, 我那慢慢被遗忘的梦想将要在环球慢慢实现,我那透光的梦想已在环球渐渐成型。感谢环球,感谢各位可爱的同事。在我透光的梦想里我看到了大家的微笑,所以,即使梦想再单薄,有你们同行,我都能看到胜利的曙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