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环球天地 —

态度决定高度
工作中,当你碰到同事或下属需要你的帮助时,你的第一反映是什么?我们往往可以看到这几类人:
1.事不关己,溜之大吉;(评价:看似聪明,其实将提高和锻炼自己的机会都断送了,这样的人一定不会成功,因为他从来不愿担当,也自然没有机会去担当)
2.迅速架个独木桥, 巧妙将活甩给其他人;
(评价:也许有一天,你的工作也需要别人帮助,不是吗?)
3.看到这个工作非常重要并且不明确的属于哪个人的工作范畴,自己勇于担当,帮助协调解决!(评价:你会成为一个受到大家尊敬和喜爱的灵魂人物!)
对待工作, 有六点建议, 让我们共勉!
一、不满足 二十一世纪,最大的危机是没有危机感,最大的陷阱是满足。人要学会用望远镜看世界,顺境逆境都要随时有心理准备去勇敢面对!
二、学习力强 学历代表过去,学习力掌握将来.懂得从任何的细节,所有的人身上学习和感悟,并且要懂得举一反三。学习,其实是学与习两个字。在更多时候,学习是一种态度。只有谦卑的人,才能真正学到东西。
三、行动力强 只有行动才会有结果。行动不一样,结果也不一样。知道不去做,等于不知道,做了没有结果,等于没有做。不犯错误,一定会错,因为不犯错的人一定没有尝试。错了不要紧,一定要善于总结,然后再做,一直到正确的结果出来为止。
四、要懂付出 要想杰出一定得先付出。斤斤计较的人,一生只得斤两。没有点奉献精神,是不可能成功的。
五、有强烈的沟通意识 沟通无极限,沟通是一种态度,而非一种技巧。需要无时不在的沟通,从目标到细节,都在沟通的内容之列。
六、诚恳大方 每人都有不同的立场,不可能要求利益都一致。关键是大家都要开诚布公地谈清楚,不要委屈求全。相信诚信才是合作的最好基石。

 

展会从军记
6:30分起床,匆匆收拾完杀出门去。一出楼道,心想“坏了,真像刘说的,下起雨来了,别来不了人(展会)”。
8:30分,展区大门开闸,展商人群拥进展位,2007年春季教育展招生战役打响了解。
展馆外分布6名同事,沿地铁到展馆入口50米沿线铺开,同时散发我校《环球留学报》。途经观众人手一份,9:00钟观众入场,门口排起长队,我校两名队员手持报纸横扫一遍,人人一份留学报。9:10分,局势恶化,馆外保安开始驱赶,队伍被冲乱了,队员随着驱赶范围的扩大集中到了地铁口,这里马上成为一个战略至高点,集中了30-40名各展商发单员,毛毛雨还是下个不停,队员的士气也受到影响。重整队伍,马上调集3名队员进军馆内,3名队员留守。将备用宣传品在地铁口铺开,灯箱,围墙,都是我们的宣传品。气势立刻上来,令其它公司包括新东方感到我们的迅猛势头。
馆内此时激战正酣,一层二层布防了十几个队员。敌人(馆内保安)更多,到处巡逻,于是我们队员打起了游击战。立足于展位过道,统一口号,游动发放。“二楼领奖,雅思托福报名优惠”“雅思托福特大优惠”,像暗号一样从传达室传播出去。到二楼我们的展位一看,全都是人,咨询的,排队领奖品的,路过驻足观看的,成为焦点展区。心里总算踏实了许多。展位的队员们忙得一个顶俩,一个人同时接待好几个观众。虽说展位的看相搞得有些乱,但也顾不得那么多了。很快,开始有竞争对手到咱们展位偷窥,大概心里很不舒坦,想学点招数,又不好意思大大方方的看,估计是心里发虚。
队员们还在海量的发放我们的宣传品。10:00钟前后,馆内保安开始有些松懈,我们马上占领了上二层的唯一扶梯口,就像一挺架在敌人面前的机关枪,子弹迅速到达观众手里面,加上馆内队员的游走发放,基本上做到人人有报。
当走到馆外时,情况又生突变,警车停在地铁口附近,几名警察和城管人员四处游走,像凶神恶煞一样到处抢资料,发单人群被冲的七零八落,加上毛毛雨做怪,整个场面更为严峻恶劣。我唯一人同时接待好几个观众。虽说展位的看相搞得有些乱,但也顾不得那么多了。很快,开始有竞争对手到咱们展位偷窥,大概心里很不舒坦,想学点招数,又不好意思大大方方的看,估计是心里发虚。
队员们还在海量的发放我们的宣传品。10:00钟前后,馆内保安开始有些松懈,我们马上占领了上二层的唯一扶梯口,就像一挺架在敌人面前的机关枪,子弹迅速到达观众手里面,加上馆内队员的游走发放,基本上做到人人有报。
当走到馆外时,情况又生突变,警车停在地铁口附近,几名警察和城管人员四处游走,像凶神恶煞一样到处抢资料,发单人群被冲的七零八落,加上毛毛雨做怪,整个场面更为严峻恶劣。我唯一担心的是我在地铁口的几块广告。幸好还在,但旁边就站着几个恶煞,于是马上跟他们套近乎。心想能搭几句话,到时不让宣传我还可以把东西拿走,估摸着他们不会呆太久。聊了几句才知道,是因为两会期间,要保证长安街及沿线的市容及安全。呆了十几分钟还不走,看来没戏了,又安排两名队员进馆,留守一名队员放哨,有情况马上汇报。
到下午,根据上午的情况马上又增加了宣传品,我们的队员还在死守唯一的扶梯口——场馆内的重要据点。“拿个单领个奖”“过完年发赠品了”“拿单领奖,千万别跟我客气啊”,浓重的东北口音,让观众自已伸手来拿单,队员们的机智在战斗中被激发出来。还有的队员背着袋,像观众一样走动,随时从里边抽出一张发给别人,像是在送鸡毛信。
战斗在继续,队员们个个打足了精神,与敌人周旋,展会第一天就发掉6000份《环球留学报》,还有其它的一些项目宣传品,完成了即定任务。展会两天报了将近100人,虽然离我们开展前的任务计划有差距,但每个人都在尽力,听从安排,服从指挥。可以说我们是一支“有组织有预谋”的团队。尤其是第二天天气突变,我们有三名队员仍然坚持在地铁口据点。我们的团队完全把其它的队伍比下去了,我们是一支最优秀的团队,是一支能够干出成就的团队。
感谢你们,喜欢与你们并肩做战,这次战役打得很漂亮,希望我们能够并肩在2007年打更多的胜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