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环球天地 —

时刻准备着,当机会来临时你就成功了
从很大程度上讲,我们在评价一个人的能力以及他的成就时,我们不能忽略机遇的重要性。在时间的重要性和价值之间没有均衡,一个出乎意料的5分钟就可能决定了一个人的命运,但是,人不是靠偶尔撞在木桩上的兔子获得成功的。事实上,通常我们所说的命运的转折点,只是我们之前的努力积累所取得成绩的机会。美国哈佛大学的著名校训就精辟地诠释了勤奋、机遇和成功三者之间的关系:时刻准备着,当机会来临时你就成功了。
麦克阿瑟将军说过:“军号声对于军人来说,就是一种机会。但是,这嘹亮的军号声,决不会使军人勇敢起来,也不会帮助他们赢得战争,机会还得靠他们自己来把握。”促使一个人抓住机遇并走向成功的因素,正是他的个性及个人能力。
偶然的机会只对那些勤奋工作的人才有意义。流传甚广的奥尔.布尔的一件轶事能够很好地说明这个道理。这位杰出的小提琴家,多年以来一直坚持不懈地练习拉琴。通过不断地练习,他的琴艺早已成熟到后来他出名时的那个程度了,但是他始终还是默默无闻,不为大众所知。
一天,当这个来自挪威的年轻乐手正在演奏时,著名女歌手玛丽.布朗恰巧从窗外经过。奥尔.布尔的演奏使她如醉如痴,他从来没有想到小提琴能够演奏出如此优美动人的音乐,她赶紧询问了这个不知名乐手的姓名。随后不久,在一次影响力极大的演出中,由于她突然与剧场经理发生了分歧,就临时取消了自己的节目,奥尔.布尔被派到前台救场。面对云聚起来的大批观众,奥尔.布尔演奏了一个多小时,就是这一个多小时,使奥尔。布尔登上了世界音乐殿堂的巅峰。对于奥尔.布尔而言,那一个小时便是机遇,只不过,他早已为此做好了准备。
成功的秘密在于:当机会来临的时候,你已经作好了把握住它的准备。对于那些懒惰者来说,再好的机遇,也不会降临到她的头上;再大的机遇,也只是彰示他的无能和丑陋,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着,它的运气迟早会到来。
老板总是喜欢办事认真、不出差错的员工。如果一个木匠必须亲眼看着徒弟的工作,才能肯定他没有做错的话;或者一个银行司库员必须亲自核查他的簿记员的账本,方能肯定准确无误的话,那么与其让别人来做,还不如自己亲自来做!所以,老板会马上炒这些不称职员工的鱿鱼,更不用说要给他们机会了。当一个人“撞上”了一个好职位的时候,并不仅仅是因为他利用了什么有利的条件,而是因为他已经为得到那份工作作了多年的准备。
每一天都要尽心尽力的工作,每一件小事情,都要力争高效的完成。尝试着超越自己,努力做一些份外的事情,不是为了看到老板的笑脸,而是为了自身的不断进步。即或是在同一个公司或同一个职位上,机遇没有光临,但在你为机会的来临而时时准备的行动中,你的能力已经得到了拓展和加强,实际上,你已经为未来某一个时间创造出另一个机遇。
谨记哈佛校训:时刻准备着,当机会来临时你就成功了。

 

精彩的“三句半”
各位同仁晚上好,欢迎大家都来到,不管说得好不好,别跑!
上来说段三句半,大事小事胡乱侃,如有雷同你别跑,谁敢!
心情不错事事好,校长大奖已运到,打开礼包使劲找,肥皂!
教育连锁前景好,软银赛富也来了,环球天下要目标,不得了!
环球整体形式好,加盟学校挣不少,全国各地都来找,真能搞!
市场工作真重要,风里雨里把生招,啥时能把媳妇找?去分校!
高校工作事不少,海报传单天天搞,保安城管忽悠好,喝倒!
美女顾问很热情,咨询课程笑脸迎,要有退费怎么办?靠边站!
网络工作很琐碎,任劳任怨无所谓,加班加点经常的,啥时能睡!
财务部门不能少,整天盯着数钞票,万一出错怎么办?数十遍!
美女老师真不少,身材美丽又乖巧,过了两年您再看——祥林嫂
男老师潇洒又漂亮,照片挺像许文强,来到课堂仔细看——潘长江
教师工作真辛苦,冒着严寒顶酷暑,桃李天下啥感觉——贼拉舒服
环球雅思数第一,竞争对手干着急,经营绝招你问谁,五阿哥——永琪
分校同仁齐欢聚,五湖四海借兄弟,相识相知结情义,刚刚地!
为了今晚联欢会,兄弟姐妹齐准备,精彩节目排着队,鼓掌撤退!

 

教学部的串烧歌
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
如果感到幸福就快快拍拍手呀,看哪大家一齐拍拍手。
如果喜欢环球你就跺跺脚,如果喜欢环球你就跺跺脚,
如果喜欢环球就快快跺跺脚呀,看哪大家一齐跺跺脚。
如果加盟环球你就扭扭腰,如果加盟环球你就扭扭腰,
如果加盟环球就快快扭扭腰呀,看哪大家一齐扭扭腰。
如果雅思7分你就举举手,如果托福100你就举举手,
如果拿到Offer就快快举举手呀,看哪大家一齐举举手。
咱们教学部一起拍拍肩, 咱们教学部一起拍拍肩,
咱们教学部团结一致拍拍肩呀,看哪大家一齐拍拍肩。
所有环雅人大家拍拍手,所有环雅人大家拍拍手,
大家一起努力为目标拍拍手呀,看哪大家一齐拍拍手。

 

250定律
拉德在商战中总结出了“250定律”。每一位顾客身后,大体有250名亲朋好友。如果您赢得了一位顾客的好感,就意味着赢得了250个人的好感;反之,如果你得罪了一名顾客,也就意味着得罪了250名顾客。我们必须认真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因为每一个人的身后,都有一个相对稳定的、数量不小的群体。善待一个人,就像拨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