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排名机构/媒体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大学排名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News & World Report)是美国的一本新闻杂志周刊。自1983年以来,开始对美国大学及其院系进行排名,该排名在全世界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自2009年与QS公司合作,公布全球TOP200大学排名。

《福布斯》大学排名

《福布斯》与大学学费和绩效中心(CCAP)连手编制排行榜,根据教学质素、学生体验和学生成就,评估全美逾4000所大学中最佳的15%,即600所。此榜单注重学生最关切的事项,如课程是否有趣和有益、毕业后会否觅得好工、4年内能否顺利毕业、毕业后会否债台高筑等。

《泰晤士报》大学排名

最早的英国大学排名是由《泰晤士报》(The Times)在1992年发布的,由于其悠久的历史和完备的数据被大多数中国留学生所接受。该报每年为英国的大学作一次排名,在英国国内颇具权威性,对英国政府、学界和国民以及海外求学者产生了深刻影响。

《卫报》大学排名

《卫报》是英国的全国性综合内容日报。《卫报》排名是按照全国学生普查的方式对即将毕业的本科生所作的调查的结果计分的,主要按照学生对大学的教学,科研实力,与学生与教职员素质这些方面进行评价打分。

《麦考林杂志》大学排名

一年一度的Maclean's大学排行榜是加拿大唯一的一份大学排行榜单。排行榜将加拿大的大学按三个类别进行排名,分别为:综合大学类,医学暨博士类和基础类。

如何合理科学地看待大学排名

尽管排名不能完全反应一个国家的教育水平,但也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说明问题,所以中国学生和家长热衷于林林总总的排名。但留学专家指出,至今还没有一个最全面、最科学、最权威的大学排行榜。而且到目前为止,全球还没有任何官方性质的大学排行榜。

留学专家强调,在参照大学排行榜进行选校时,要注意几个问题。

一是专业排名比综合排名更重要。综合排名反映的是学校的综合实力,但并非每项指标都与学生本人相关。考虑到未来就业及长远的职业规划,参考学校的专业排名对学生毕业之后的发展更具实际意义...详细>>